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人滿為患!醫籲非緊急需求別到急診 被民眾罵讓人心累

楊大緯在臉書發文,呼籲醫療資源留給緊急需求病患。圖/翻攝自楊大緯臉書
楊大緯在臉書發文,呼籲醫療資源留給緊急需求病患。圖/翻攝自楊大緯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持續嚴峻,各地醫院急診室仍忙得不可開交,國軍桃園總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楊大緯表示,快篩陽病人太多,一得知就往急診跑,如果限號或停掛,希望民眾見諒,加上確診須住院的民眾已高過專責病房床位數,急診室還是會想辦法切一塊給這些病人暫留,但希望醫療資源能留給真正有需求的人。

桃園龍潭區今降雨,楊大緯卻用慶幸來形容,他說,希望天氣因素能打消快篩陽、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不來掛急診,因為實在有太多人真的處理不完,急診也無法無上限掛號,因次遇到限號或停掛,若有非緊急PCR需求,只能說不好意思明天請早。

「民眾罵醫院醫護或警衛,這些事情讓人覺得心累」,他說,知道在疫情當下大家心裡都不好過,各種醫療需求沒辦法被滿足,真的是沒辦法,必須把量能留給需要的人,加上確診有住院需求的病人,數量超過專責病房床位數。

你可以想像安養院有80歲以上病人,快篩陽姓症狀發燒會喘,懷疑是確診病人,安養院將人送往醫院急診,當安養司機送到醫院,醫護人員告知司機醫院專責病房滿了,請轉往其他地方,楊大緯指出,以急診角度很難拒絕病人,因為全台灣急診都很辛苦,更可憐的可能是司機,他都要崩潰了,人應該送到哪。

楊大偉表示,昨天有在規劃要把急診一半的留觀區讓確診有住院需求的民眾可以暫留,至少找一個床位給他躺,有氧氣並給藥緩解症狀,還有醫護照看,若專責病房有床位就去住,沒床位就在急診繼續觀察,甚至都要跟家屬先解釋好,若在急診病況惡化,是不是不急救不插管等。

專責病房少於確診者,「這是全台灣急診醫院都會面臨的問題,確診病人終究會將醫院占滿,也愈來愈沒有分流」楊大緯呼籲,沒真正緊急醫療需求,盡量不要往急診跑,讓醫院留給給有需求的人。

急診室 快篩 醫療資源 緊急醫療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