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實名制為自己打幾分? 陳時中:考卷剛發下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快篩試劑持續熱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販售快篩試劑家數有4952家,份數為44萬8397人份,截到中午12點,已賣出21萬3622人份,完售機構達1720家,有部分藥局為下午開始販售,不過今早完售家數比較快,現在快篩實名制走到第三輪,需求還是滿高的,今天來看,約有320至330萬人取得5劑快篩,但以今早完購數目跟前天對比,沒有減緩跡象。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為買到快篩試劑持續在藥局門口排隊,新制上路至今,指揮中心給自己打幾分?另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自己排隊買快篩,還說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因為是官不須排隊?且在排隊現場遇過3+4的人也在現場排隊,指揮中心有無呼籲哪些人不要排?

陳時中說,就像市議員講的,如果有快篩了不用排隊,「我有了也不用排」,很多人以前買了,就不用排,讓手頭上沒有的人趕快買到。而要打幾分?陳時中說,考試還沒完,考卷剛發下來,自然過一段時間,大家會論斷。

指揮中心5月12日起,快篩陽就是確診上路。陳時中說,快篩陽須由醫師認定是陽性,且不是針對全部的人,而是只有三種人,包括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因此類族群的染疫可能性較高,若快篩陽加上醫師認定,就當作確診案例

至於,快篩陽確診流程,是否一定要下載「健康益友App」嗎?而醫師如何判定兩條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新制自5月12日起,昨天宣布後已接到醫界關於執行細節的詢問,如快篩放久會變兩條線?或快篩的疑難雜症,明早將會與醫師公會討論,如何與醫事人員確認細節,現在大家不用急著登入健康益友App,5月12日前不會實施。

此外,有民眾收簡訊電子隔離單,要填身份正錯誤太多次被鎖住?陳時中說,填寫資料要謹慎一點啊,太多次都會被鎖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是為了資安管控,若輸入三次錯誤就會被鎖住,須聯繫當地衛生局更正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

快篩試劑 陳時中 確診案例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