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服藥用不到兩千份「各地再配27萬」陳時中:數量足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個案數突破三點六萬,針對口服藥物分配可供患有慢性病患者等13類對象使用,外界憂心藥物數量不足以供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預估360萬人確診,目前藥物量一定夠,現已進貨37萬多,還有開口合約將於這一季到貨。

陳時中指出,由於口服藥物使用對象有使用藥物的限制,並非每一個年齡都可以使用,因此使用率不會那麼高,藥物目前仍足夠使用。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抗病毒藥物輝瑞已經使用1058人份,這週已配發27萬至各地方,包含188家專責醫院及57縣市的核心藥局跟應變醫院。而「莫拉皮拉韋」則使用519人份,庫存還有35萬人份,後續還有35萬人份會到貨。

陳時中表示,會根據疫情高推估來準備因應的物資,目前地方有20多萬份口服藥,已遠超過大家需要,暫時不用依照分區進行一定比例配送,若有部分地區用藥較快,地方做配發補發也比較快。

口服藥 陳時中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