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陽性者愈來愈多 台北榮總設視訊門診採分流處理

國內快篩陽性者愈來愈多,台北榮總設視訊門診依症狀嚴重程度不同,採分流處理。圖/台北榮總提供
國內快篩陽性者愈來愈多,台北榮總設視訊門診依症狀嚴重程度不同,採分流處理。圖/台北榮總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榮總配合防疫政策,避免不必要接觸風險,將新設「快篩陽性視訊門診」,並針對不同染疫風險的民眾,增設兩處戶外採檢站,預計自今天起開放預約,明天上午9時正式啟用。

台北榮總自4月下旬已經擴大提供通訊門診,服務病情穩定的慢性病患者,但近日快篩陽性的民眾愈來愈多,因此另增設「快篩陽性視訊門診」,鼓勵民眾優先利用這項服務由醫師線上詢問,並依病情嚴重程度採取分流處理:

一、對於「無症狀或是輕度症狀」者,醫師將在視訊門診開立PCR採檢單、3日處方箋及衛教單,並且鼓勵使用本院APP完成線上付費。建議民眾在24小時內到急診外的防疫篩檢站快速完成採檢與領藥。若是不需要來院做PCR採檢者,亦可透過視訊門診由本院將處方箋寄給民眾,方便家人在社區藥局領藥。

二、若醫師評估病人已有「中、重度症狀,或是合併其它疾病時」,將請病人直接到急診室,由急診醫師安排採檢與後續治療。

另外,對於社區民眾沒有自行快篩但仍有PCR採檢需求者,台北榮總在孝威館運動場外新設置「社區採檢站」,自即日(5月4日)起同步接受網路預約掛號,5月5日(周四)起正式啟用,採檢後回家等候醫院通知結果,以減少動線交叉的感染風險。

快篩陽性視訊門診 https://reurl.cc/Gxo7rD

社區採檢站 https://reurl.cc/p1W7mr

遠距視訊門診 https://reurl.cc/3ojGNV

採檢 快篩 PCR 處方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