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一個月才能買到快篩怎麼算的? 侯友宜指重點在買不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到永和頂溪國小關心學童接種情況,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到永和頂溪國小關心學童接種情況,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成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試劑「搶不到」引發民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說,新北每人平均要29天才能買到快篩試劑。他今再說明計算方式,不過同時也強調,最主要是很多市民想買都買不到,常常一排都沒有或排很久買不到,他只是希望能傳達市民心聲。

侯友宜解釋,現在中央配送到各藥局的時間不穩定,配貨量目前都是以一個藥局大概是78個左右,以新北來說,目前有892家在配送,也就是將近7萬劑左右,這樣一個月算下來大概有200多萬劑;如果有200萬人要購買快篩試劑,那平均一個人大概一個月可以買到一盒的快篩試劑。

侯友宜指出,今天計算快篩試劑不是了解一個算法而已,最主要是新北有很多市民想買快篩試劑都買不到,在時間不穩定、配貨量限量情況下,一排隊一下就沒有或者辛苦排很久,最還結果還是沒有,這是很多市民的心聲。

侯友宜表示,會計算快篩試劑的數字,是希望把民眾的聲音傳給中央,希望中央快篩試劑量足的話就多發送到藥局去,如果全國能夠統一量是最好,如果沒有則要考量地區的情形及需求。

侯友宜認為,民眾有快篩試劑的需求,就應該滿足民眾,尤其在醫療量能情況下,醫療前的步驟都需要快篩試劑的使用,這些要讓民眾買的到、方便,後面很多事情的推動上就會比較順利。

快篩試劑 侯友宜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