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隔離3+4新制「取消一次快篩」一人限領五支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起實施「居家隔離3+4」新制,原定規劃居家隔離第三天需要快篩現則取消。中央疫情指揮中 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考量接觸者匡列時有篩檢一次,預計隔離三天後不用再快篩,直到後四天自主防疫,因可以外出,就需要天天快篩。

莊人祥指出,為了減輕人力負擔,4月25日實施「重點疫調」,會請確診者主動提供同住親友名單、校園及公司窗口資訊,並請配合提供名冊。

由於需要開立電子居家隔離通知書,過程需要回溯且重新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所以隔離超過三天者,以4月26日做為隔離迄日,隔離未達三天者,則系統自動計算接觸者次日起算三天。

莊人祥表示,目前快篩試劑發放,是由隔離者所在地方政府去發,每人共發五支。4月26日已隔離滿7天者,解隔當日使用原發篩試劑。4月26日未隔離滿7天,自主防疫第1天使用原發送快篩試劑,後續主動洽詢「隔離通知書填發單位」或由「隔離通知書填發單位」協助轉介。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試劑 居家隔離 快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