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提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腳步太快

近日確診人數攀升,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各通路的快篩試劑幾乎都被搶購一空。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近日確診人數攀升,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各通路的快篩試劑幾乎都被搶購一空。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中央通過接觸者3+4居家隔離新制,但雙北喊話自主健康管理快篩,減輕基層負擔,希望儘速試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以現行疫情情況,恐怕腳步有點太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全台居家隔離人數為8.7萬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中央把居家隔離方式改為3+4,對台北市已經沒有意義,大量的居家隔離者應直接改採取自主健康管理並2天快篩1次,擬與新北市一同爭取試辦。

針對台北市及新北市提出接觸者「快篩+自主健康管理」取代居家隔離,陳時中在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中說,上午縣市長會議中,確實有部分縣市反映希望直接取消接觸者居家隔離制度,但以現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情況,恐怕腳步有點太快,所以中央並未採納此作法。

陳時中說,比起強制隔離,任何「以篩代隔」模式勢必出現一定比例遺漏個案,依據各國數據分析,病毒潛伏期約為2.9至3.1天,隔離3天後沒有確診,即可大幅度排除遺漏可能個案,再加上後續4天每天都快篩,可避免疫情往外傳播可能性,現階段先從3+4方案執行,未來逐步寬鬆。

現階段居家檢疫仍維持10+7天,媒體詢問檢疫未同步放寬的原因。陳時中說,入境者居家檢疫天數維持,主要是國際上確實陸續出現病毒變異,擔心未來會有新的強勢變異株造成境內威脅。境內防疫強度鬆綁,邊境就必須維持,境內外兩條防疫防守線同時放鬆,會造成社區負擔變重。

居家隔離 快篩 健康管理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