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預防兒童確診轉重症 羅一鈞:7大症狀盡速送醫

羅一鈞表示,常見四大症狀包括咳嗽、流鼻水、鼻塞、發燒、喉嚨痛,以及全身倦怠等。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常見四大症狀包括咳嗽、流鼻水、鼻塞、發燒、喉嚨痛,以及全身倦怠等。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首度出現小朋友本土染疫重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應避免跟不特定人接觸,家長也要防護,因為小孩防護力低,與不特定人接觸有風險。

確診新冠肺炎常見四大症狀,包括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警示徵兆:(1)喘/呼吸困難、(2)持續胸痛/胸悶、(3)意識不清/抽搐、(4)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常見四大症狀包括咳嗽、流鼻水、鼻塞、發燒、喉嚨痛,以及全身倦怠等。若有以下警示徵兆要注意,像是小朋友有抽蓄、意識不清、意識改變、腦炎或全身性感染等。而呼吸困難有影響呼吸肺炎、急性胸口痛悶,表示有影響肺部,而冒冷汗、嘴唇發青等,表示有休克、缺氧情況,有類似症狀立刻打119通報送醫。

呼吸困難 新冠肺炎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