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隔限在家或檢疫所 陳時中曝若安排防疫旅館這樣付

陳時中說,居家隔離者是配合防疫,這不是旅行,因此,如果地方政府認為,居家隔離者一定要入住防疫旅館,相關費用就由地方政府出,而若是個人要住防疫旅館就由個人自付。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居家隔離者是配合防疫,這不是旅行,因此,如果地方政府認為,居家隔離者一定要入住防疫旅館,相關費用就由地方政府出,而若是個人要住防疫旅館就由個人自付。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為控制Omicron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採取居家隔離措施,並宣布補助對象及條件。指揮官陳時中說,昨天公布後,還是有些人不了解情況,可能也講的不夠清楚,因此詢問的人多,今天再重申一次,補助對象為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8日期間,經地方政府匡列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並安排至防疫旅宿進行居家隔離者。

陳時中說,相關補助原則是中央概括承受,地方一起解決問題,中央訂定方法及編列相關經費,地方執行造冊申請,原則是被隔離者對防疫也有貢獻,避免受隔離民眾要負擔防疫旅宿費用。此外,關於每天1000元補助,大家可以按規定提出申請,相關申請時間已於昨天晚上截止,而現在本來就有一個辦法,將會依相關辦法執行。

陳時中說,目前居家隔離以1人1室為原則,如果無法符合這樣的條件,但經過地方政府認可,可以轉送至集中檢疫所,不收任何費用。另為列入指揮中心的專案,相關居家隔離者送至集中檢疫所,也是不收費用。

因此,佛道雙修協會聚餐群聚染疫事件為指揮中心專案,陳時中說,相關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及相關疫調衍伸需要的居家隔離者,若需要入住集中檢疫所就會加以安排。

陳時中說,原本的原則及辦法是,首先,在家居家隔離是不需花錢的;其次,若是範圍較大的群聚染疫事件,相關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就會以專案型態入住集中檢疫所,這也不需要花錢;第三是如果需要居家隔離者,其隔離環境不符合1人1室情形,也可以入住集中檢疫所,不需要花錢。而未來也只有這三種方法。

但過年期間遇到許多的情形,因此有部分入境者會住防疫旅館居家隔離,但這部分與原先規定不同,因此,相關費用就是由安排入住的中央或地方政府安排,有如此規定,為有人不想住在集中檢疫所,可能想要住一晚2萬元的防疫旅館,而政府也要這樣付嗎?如果每個人都住一晚1萬、2萬元的防疫旅館,政府也付不起。

陳時中說,居家隔離者是配合防疫,這不是旅行,因此,如果地方政府認為,居家隔離者一定要入住防疫旅館,相關費用就由地方政府出,而若是個人要住防疫旅館就由個人自付。

居隔補助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居隔補助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旅館 居家隔離 集中檢疫 接觸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