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防疫升級2.5 五都不跟進

疫情下的年味 年關將近,但受疫情影響,台北迪化街不若以往滿滿人潮,店家表示因為擺攤限制在騎樓與無法試吃讓生意更難做。記者蘇健忠/攝影
疫情下的年味 年關將近,但受疫情影響,台北迪化街不若以往滿滿人潮,店家表示因為擺攤限制在騎樓與無法試吃讓生意更難做。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將宣布春節防疫升級警戒為二點五級,考量西堤群聚感染等案例,升級重點將是餐廳防疫,規畫方向包括再強制使用隔板,還會建議民眾打過疫苗再到餐廳用餐等。五都表面暫不跟進,但疫情相對嚴重的高雄、桃園都祭出比中央更嚴格要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餐飲業攸關一九○萬人生計,不會禁止內用,但北市考量餐廳防疫不確實成破口,決定加嚴管制,雖建議打過疫苗再到餐廳用餐,但暫不會強制要求出示小黃卡等疫苗護照,以免引發民怨。

其他五都包括疫情較嚴重的桃園、高雄,均不主動升級防疫。桃園要求餐廳、百貨賣場美食區內用座位減半;高雄也表示採取比中央更嚴格的要求,疫情到那邊,就「升級」到那,「平日所做的加嚴措施,遠超於節慶期間」。

新北、台南和台中都依指揮中心規定執行,聲稱不特別升級加嚴,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民眾採買年貨「一次買足、買好就走」;台南市長黃偉哲計畫比照去年,開罰未落實實聯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餐廳內用脫口罩染疫風險高,決定明起加強餐廳、百貨賣場美食區防疫措施,新防疫規定包括內用座位減半,離座戴口罩,禁用附設卡拉OK等。如座位無法減半,須使用隔板、屏風、包廂或其他足以區隔用餐空間方式替代,不同桌客人須保持社交距離。他也強調,疫情雖有部分感染源不明,但風險在可控範圍,目前不考慮禁止餐廳內用。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對有疫情風險的地方,管制強度及對特定對象的匡列,春節假期也不放鬆;一般社區就算極低風險,也要求醫療院所配合發放快篩試劑,落實社區監測。

柯文哲昨被媒體追問是否強制餐廳用隔板或恢復梅花座?他僅回,「凡事還是要有科學基礎,要先研究,要讀書,要先讀書看看國外的數據,再向外界報告。」

群聚感染 防疫 社交距離 實聯制 梅花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