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指揮中心點頭!機師回國不用被「戳鼻子」可改深喉檢測

機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機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機師檢疫採檢必須以「鼻咽拭子」執行,這項侵入性採檢容易造成機師身體傷害,已多次發生機師飛行途中因氣壓變化大而流鼻血嚴重後遺症,威脅飛航安全。

民航局日前也表示,確實鼻咽拭子採檢造成機組人員蠻大的痛苦,因為一個月要戳上好幾次,上月底已行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考量都以深喉唾液採檢取代。

最新消息指出,指揮中心已同意以深喉唾液採檢取代「鼻咽拭子」。根據本報取得函文顯示,指揮中心說,因考慮機組人員飛航頻率高,依現行防疫規定,平均每月兩到三次鼻咽拭子的PCR檢測頻率,易對機組人員鼻腔黏膜造成不適或傷害。同意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得以鼻咽拭子、咽喉拭子及深喉唾液等採檢方式擇一執行PCR檢測。

至於有關恢復自宅居家檢疫及解除5+9管制措施的訴求,指揮中心則說,因涉整體邊境管制及防疫政策,將視疫情發展情況,納入滾動式調整考量因素。

對此,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說,17日開始機師終於不用被「戳鼻子」了,大家很開心,都覺得鬆了一口氣。

徐瑋鍠說,機師長期居家檢疫循環,身心都很疲乏,還要鼻咽採檢,身心疲勞外,只要想到要被挖鼻孔就帶著恐懼上班,能改深喉嚨唾液真的很開心。

但他說,還是希望能鬆綁居家簡易規定,因為回國民眾放寬到10+4,台灣疫情陸續解封,希望機組員檢疫規定可以同步鬆綁。

他說,希望可以開放在家居檢,不用再住在防疫旅館,如此一來可以釋放好幾百間防疫旅館給國人回台使用,是雙贏立場。不過還是很感謝指揮中心體恤機組員,也非常感謝民航局跟公司的積極幫忙協助爭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國籍航空機組員以鼻咽拭子、咽喉拭子及深喉唾液等採檢擇一檢測。圖/讀者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國籍航空機組員以鼻咽拭子、咽喉拭子及深喉唾液等採檢擇一檢測。圖/讀者提供

採檢 機組人員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