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女機師染疫 北市府匡列師生114人做精準疫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匡列100多位師生,目前安排精準疫調。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匡列100多位師生,目前安排精準疫調。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國籍女機師確診,其2名孩子就讀的北市文山區萬芳國小、大安區建安國小今預防性停課篩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已經匡列隔離100多位師生及補習班學生,下周二復學;另針對學校營養午餐用餐規定,黃珊珊說,還是鼓勵使用隔板。

黃珊珊表示,染疫女機師的4名同住家人今PCR採檢陰性,曾接觸的2名機組人員,10月4日採檢陰性,今天採檢結果尚未出爐,另還有3名接觸者的PCR採檢結果也在等待中。

染疫女機師的孩子是一對姐妹,一位是國小2年級,一位是國小3年級,因才藝班的關係,才分別送去文山區及大安區各1間國小就讀。

2名孩子於10月4日及5日有前往學校上課,因此北市昨日接獲中央通報後,即刻通知學校並採取預防性停課,停課時間從今天起至10月10日,但適逢國慶連假,因此下周二復課。

目前匡列大安區國小同班學生28人、他班3人、教師12人,總計43人,文山區同班學生28人、扯鈴隊8人、課後班學生12人、教師9人,總計57人,另有文理補習班學生12人、老師2人,總計14人。

總計共匡列114人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並陸續通知今日進行採檢,停課師生採線上教學,兩校均已做過演練,且盤點過足夠載具。

針對教育部日前發文給教育局,表示將比照餐飲業鬆綁規定,學生用餐不用隔板跟1.5公尺距離,黃珊珊表示,北市沒有強制要不要用,但還是鼓勵大家可以使用,反正沒有壞處。

另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柯文哲,差點害+0破功,柯文哲僅說,這起事件北市很機警攔下及解決,應該算是很成功的攔截。

採檢 機師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