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鄭文燦、陳其邁早知防疫鬆綁? 黃珊珊:他們資訊暢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中央宣布防疫政策不會臨時決定,應該要先和地方政府說。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中央宣布防疫政策不會臨時決定,應該要先和地方政府說。記者鍾維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趨緩,中央陸續拋出鬆綁政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抱怨,中央沒討論就宣布鬆綁防疫規定,讓地方政府無所適從;黃珊珊今天受訪時再度表示,中央可以事先和地方政府說,減少困擾。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被問及是否有提前知道中央政策時,也說不知道並表示會「超前部署」政策;黃珊珊則回應「相信他們資訊比我們更暢通」。

黃珊珊認為,中央宣布鬆綁防疫規則時,不會臨時決定,其實可以事先和地方政府說,畢竟地方政府事後才看見新的防疫政策,後續後還要向業者溝通執行方式,不是訂定政策後讓業者困擾,強調事先溝通比事後作調整好。

黃珊珊表示,如果有先討論好防疫規則,應該要先告訴地方政府,「不要又說北市和中央作法不同」,會讓民眾覺得政府之間都沒有聯絡,早點知道早點因應,地方的原則比較細,中央是大原則,警察都要去執法,要給予清楚的命令,原則很晚公布或現在公布,要達到第一線基層沒有這麼快速,業者也要溝通。

另外,陳其邁、鄭文燦都被問是否提前知道中央政策,但都說不知道,只是超前部署,所以今天政策就能上路。黃珊珊對此表示「他們的狀況跟我們不太一樣」,鬆綁防疫政策的相關細節需要中央指示,相對來說北市比較晚知道,但誰快誰慢也不是很重要,「我們是同一個國家,有需要這樣子嗎?我不覺得他們早知道,但相信他們資訊比我們更暢通」。

黃珊珊 防疫 鄭文燦 陳其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