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放寬防疫指引中央、地方漏接? 指揮中心:時間到就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鬆綁規範,像是用餐不一定要隔板,民眾也可以去KTV高歌,但雙北市府抱怨,許多指引指揮中心並未與地方討論。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中央公布指引,開放就是可以開,指引是一種指導性質,各地方主管單位,可根據管理必要,訂定或修改指引。

雙北批評中央放寬KTV指引,卻沒事先跟地方討論,無法在公布的同時,讓地方也同步。

陳時中說,雖然溝通有延遲,但時間到了應開就要開。先前說過,中秋疫情要觀察二周,9月27日就有先預告過,10月5日會開放相關單位,有一周讓大家反應的時間。

其中,也有修改相關規定,KTV本來是飲水,後來開放飲料,但沒開放酒精飲料。另外,昨天報告內容指出,要申請復業後才能開放,停業、副業營業執照,在9月27日宣布後,相關單位業者都可做準備。

這次餐飲也放寬不用隔板,雙北還在研擬是否跟進,餐飲業者認為無所適從。陳時中說,中央公布指引,開放就是可以開,指引是一種指導性質,各地方主管單位,可根據管理必要性訂定或修改指引。

陳時中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