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920後疫情警戒升或降? 陳時中:沒加嚴、可能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9月7日至9月20日維持二級警戒,民眾關心9月20日後是否會持續鬆綁,或是因為這波幼兒園群聚事件有加嚴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9月20後沒有加嚴準備,倒是可能有一些鬆綁的措施,都在搜集和討論中。

目前國內疫苗涵蓋率為48.75%,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接種53.52劑。但外界關心有308萬人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遲遲等不到第二劑,何時可施打?

陳時中表示,有就會開,「也不是等不到,是還沒等到」,莫德納當初開打集中在7月1日左右,到九月中會有第二劑的需求,「有到貨會盡快開打第二劑」。

至於目前有研究團隊提出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計畫,陳時中則表示,相關實驗計畫如果有完成,會跟大家報告。

另外界認為,第一劑若選擇AZ,第二劑有更多混打選擇,指揮中心是否會建議第一劑多選擇AZ?陳時中則表示,目前來講,第一劑打AZ後第二劑靈活度高,但還是尊重個人判斷。

維持二級警戒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