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工會籲機組員檢疫不派飛、外站全稽查 指揮中心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由左至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由左至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疫情延燒,目前幼兒園案例確定為Delta變異株,先前國內也三名長榮航空國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也確認為Delta變異株,目前國內工會訴求應該參照奧運模式,由指揮中派出防疫關全程監視併稽查外站,另外機組員檢疫14天期間不得派飛,或者加強施打第三劑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針對外站稽核「零接觸」管理,目前由民航局積極辦理中,會參考國際管理情況、飛航需要、檢疫安全納入討論。

機師工會表示,國外陸續解封,目前外站人員很多人都不戴口罩,國籍機組員至外站有染疫風險,希望可以恢復隔離14天政策,且在最短時間內參考奧運模式,由指揮中心派出防疫官員全程監視並稽核外站防疫流程,組員檢疫期間,不得再次派飛、執勤,或應嚴肅考慮讓長程航班(國外機場外站隔夜)機組員,返台後檢疫隔離天數比照一般旅客14天規定。

陳時中表示,目前針對外站稽核是由民航局積極辦理中,另外目關於機組員飯店人員是否也會同步加嚴管理,他則表示,國籍機組員外籍機組員,都分住在不同防疫旅館,並不會與其他旅客混住的情況。目前針對外站管理及派飛規定,也會參考國際情形、飛航情況一同納入討論。

Delta變異株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