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照片會說話! 外站「無罩」日常 機師工會再提3點呼籲

搭乘阿姆斯特丹接駁車時,當地機場人員並無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搭乘阿姆斯特丹接駁車時,當地機場人員並無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照片會說話。長榮航空三名確診機師皆為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這也代表著是在國外遭到傳染。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再次提出三點呼籲,包含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能夠根據外站解封後情況與風險重新評估,並出示數張照片,證明機組員在外站時常面臨當地人員未配戴口罩狀況,若執勤染疫職災風險不改善,風險只能由頻繁執勤的機師自己承擔,也無法防止Delta病毒攻破國門。

工會說,依據指揮中心陸續公布來自基因定序的結果,遭到感染的三名機師均為Delta病毒,換言之,三名確診機師,均來自於飛航執勤期間停留、往返國外機場外站而遭傳染的「職災」案例。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中回答取消機組員定期抗體監測詢問時也間接確認,即便打完兩劑疫苗,抗體檢測亦顯示具有保護力,但機組員仍然可能如三名確診機師一樣遭到Delta病毒的突破性感染。

工會說,指揮中心近日所公布的種種訊息都強化了工會上周所表達的憂慮,包括美歐各國機場在內的外站,因為已進入解封狀態,防疫層級大幅降低,包括卸貨、清潔甚至海關人員,早已出現高比例未配戴口罩等情況。

工會說,上周陸續聯繫仍停留於外站的組員,拍攝各地機場外站解封的狀態,已蒐集包括美國芝加哥、安哥拉治、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地,從旅客、機場裝卸貨人員、機艙內清潔人員、接駁車駕駛、旅館櫃台等,都已處於未配戴口罩的狀態。在國外機場外站如此不設防情況下,而施打兩劑疫苗又無法保護免於Delta病毒感染的雙重威脅下,現階段,所有職災染疫的風險,等於完全只能由頻繁執勤的機師自己所單獨承擔。

工會說,如此情況一天不改善,不但執勤機師在外站處於隨時可能遭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的職災威脅,在目前指揮中心仍允許航空公司得以在長程航班機師檢疫期間配合公司需求隨時提前中斷檢疫再度派飛執勤情況下,等於放任Delta病毒在機組員內傳播與擴散,不斷遭受染疫風險與交叉感染的機師,日後恐怕仍會成為Delta病毒攻破國門的破口。

因此,工會提出以下三點呼籲:

1.在最短時間內參考奧運模式,由指揮中心派出防疫官員全程監視並稽核外站防疫流程,並根據外站解封後情況與風險重新評估,儘速提出積極、科學、且有效降低機組員日後於出入外站再遭感染風險的政策與辦法。

2.為避免重蹈此次同班機組員交叉感染覆轍,組員檢疫期間,不得再次派飛、執勤,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應秉持防疫原則,保護組員免於染疫風險與恐懼。

3.在未能具體落實上述兩項防堵政策,也無法有進一步更有效防止Delta病毒傳染的具體措施前(如第三劑疫苗的施打等),應嚴肅考慮讓長程航班(國外機場外站隔夜)機組員,返台後檢疫隔離天數比照一般旅客14天規定。

美國安哥拉治旅館人員也未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美國安哥拉治旅館人員也未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阿姆斯特丹機場人員未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阿姆斯特丹機場人員未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芝加哥接駁車人員未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芝加哥接駁車人員未戴口罩。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確診機師 病毒感染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