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研究顯示:接種流感疫苗 可降24%新冠感染

研究顯示,打流感可降低24%新冠病毒感染。圖/123RF
研究顯示,打流感可降低24%新冠病毒感染。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每年秋冬季是流感流行季節,今年的流感疫苗施打比以往更重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台灣民眾無論有無接種新冠疫苗,都需要施打流感疫苗,美國研究顯示,打流感可降低24%新冠病毒感染。

現行國際間持續進行新冠肺炎相關研究,美國邁阿密米大學米勒醫院研究更發現,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58%中風率、45%敗血症發生率、20%進加護病房機率和58%急診就醫機率。黃立民說,根據英國研究,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只感染新冠肺炎的2.27倍,若原先是重症患者,合併感染後的死亡率是正常人的6.33倍。

民眾擔心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撞期」,兩針間隔太近恐有疑慮。指揮中心定案,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參考各國彈性作法,決定打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之後,間隔七天就能打流感疫苗。

黃立民以國外研究為例指出,同時施打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不良反應低、效用都能保存,美國CDC也建議,民眾可在不同部位,分別施打兩劑疫苗,減少出入醫院機會,降低群聚感染。

由於12歲以下兒童無法接種新冠疫苗,所以比成人更需注意流感接種,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指出,19歲到49歲民眾也需盡快自費施打流感疫苗,以提升自我的保護力和家庭的安全。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