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兩點半細胞簡訊聲響起!男分享反被友揶揄「去匪類」

確診的機師和家人多半住在桃園,預估桃園收到細胞簡訊警示的人會比較多。記者鄭國樑/翻攝
確診的機師和家人多半住在桃園,預估桃園收到細胞簡訊警示的人會比較多。記者鄭國樑/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哇哩勒,我怎麼會收到(細胞簡訊)」,桃園市有的人下午在家或外出、工作的時候突然手機簡傳來簡訊,內容為:[疫情警示]因您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

收到簡訊的人趕快查了一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桃園市政府最近公布確診機師等人的足跡,想了一下「我都沒有啊,我都沒有讀過這些地方」,覺得很納悶。不過因為簡訊通知足跡從8月13日到9月2日,8月很多足跡已經記不起來,突然間收到簡訊,雖然身體沒有不舒服,但是心裡還是毛毛的。

一名單身男子跟朋友說收到簡訊,朋友馬上問你是不是去過汽車旅館,大家直接想到負面、「私人行程」,揶揄收到簡訊的人,「有到哪裡匪類厚」;另一位年過50的男子也忍不住抱怨,除了放假全天都跟家人在一起,平常就是工作、回家哪裡也沒去,苦笑怎麼會收到細胞簡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針對幾位確診者活動軌跡,匡列8月13日至9月2日這段時間,發出約110萬筆細胞簡訊警示,指揮中心請大家不要緊張,只要注意如果身體有症狀,要及時跟醫師諮詢或是直接採檢。

最近公佈的確診者機師、機師家人多數住在桃園市,網友預估桃園收到簡訊的人會比其他縣市多。

確診機師 桃園市 細胞簡訊 足跡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