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Delta病毒來勢洶洶!機師兒CT值僅11 網怕爆:取消中秋連假

桃園機師確診,小孩也染疫,學校停課兩周,全校師生進行PCR篩檢。穿著全身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對校園周邊的公共自行車全面消毒。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桃園機師確診,小孩也染疫,學校停課兩周,全校師生進行PCR篩檢。穿著全身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對校園周邊的公共自行車全面消毒。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五天內有三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位長榮機師的十多歲兒子也染疫,他於8月30日自覺疑似中暑,9月1日喉嚨痛,昨天(30日)驗出陽性,且CT值只有11,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讓網友怕爆,擔心台灣疫情再度重演。

陳時中表示,機師小孩案16122,為一名高中生,此案例高度懷疑是Delta,因此謹慎處理,全校都需要停課,其中同班同學家人集中檢疫,跨班同學是集中檢疫14天,採預防性集中檢疫。宣布由於確診三人都住桃園,因此即日起自9月9日,桃園市升級二級加強警戒。

不少網友看到3個關鍵點「Delta病毒」、「CT值11」、「桃園疫情升強化二級」,紛紛在網上討論,「疫苗施打率那麼低還敢開學」、「大家再放一次暑假」、「才剛開學...」、「Alpha不打疫苗上班用3個月撐過去了,Delta的話我不敢想」、「無限循環阿」、「開學三天,全台又要開始放寒假了」、「怕爆」、「取消中秋連假」、「乾脆中秋取消週一放假,變單點放,也不必補」。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讓許多國家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如果都沒有打過疫苗,面對Delta,「真的很危險」,國際研究顯示,Delta引發重症死亡率還是比其他新冠病毒株高,如果沒有疫苗保護,台灣肯定會再次面臨到一兩個月內,上百人死於Delta變異株。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桃園二級管制加強,室內活動限50人、戶外限100人,醫院也暫停探病、陪病以1人為限;由於中秋節將至,鄭文燦也宣布中秋相關活動全面停辦,管制後續再視情況調整。

Delta 桃園市 Delta變異株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