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長照機構可探病了? 陳時中:可以期待

陳時中說,有關探病的規定,明天會有一定公布,「有些特殊病房我們會放寬」。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說,有關探病的規定,明天會有一定公布,「有些特殊病房我們會放寬」。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目前規定,醫院限定僅一名陪病者,不過有孕婦生小孩,若老公陪產但家中還有6歲小孩,是否研擬放寬陪病僅1人限制?指揮官陳時中說,有關探病的規定,明天會有一定公布,「有些特殊病房我們會放寬」。

指揮中心自5月11日宣布,調整醫療院所及長照機構門禁及人員管制措施,擴大至全國醫院與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陪病及陪伴者仍為1人。近期調降為二級警戒,指揮中心於8月12日宣布,開放長照機構探視,每名住民訪客不可超過3人,須附快篩證明,但雙北仍為中高風險地區,暫時不鬆綁規定。

不過有雙北民眾反映,超過三個月沒看到父母,是否可再放寬?陳時中說,雙北還是中高風險地區,因此規定相對嚴格。雖然目前有案例,但維持很少,疫調掌握也相當準確,近期風險等級會往下調,看來趨勢是一定的,從中高風險往下是可以期待的,隨等級下降,調整探視時間與人數。

長照機構 雙北 陪病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