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旅遊泡泡憂重演「3+11」陳時中:沒有破口也沒影響社區

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本土疫情爆發,造成國內破萬人確診、8百多人死亡,如今將開放與帛琉旅遊泡泡,外界憂重演當時放寬機組員「3+11」防疫破口。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全程包機屬於安全航線,更強調「沒有3+11的破口,沒有影響到社區,機組員跟家人與諾富特員工這是一個群聚事件,不是社會的破口,我要澄清」。

對於即將開放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但外界質疑檢疫制度太鬆,擔心破口事件重演?陳時中說,防疫帛琉去的地方,依照風險情況,才擬定相對應策略,帛琉都已施打疫苗,加上當地本土零確診,旅遊泡泡使用全程包機,沒有混其他國際人混搭,是安全航線。

陳時中表示,開放旅遊泡泡也要以防萬一,為保持安全,出發前會進行PCR檢驗,回台後五天進行自主管理,以及深喉唾液、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及PCR檢驗,防疫算是很完整。

近期莫德納疫苗延遲供貨,南韓政府率團到美國催貨,台灣是否比照辦理?陳時中說,會努力爭取疫苗,感謝外交單位積極協助。

帛琉旅遊泡泡 陳時中 防疫 諾富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