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農曆普渡將至 柯文哲宣布宗教團體普渡指引

由於農曆七月普渡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宣布台北市宗教團體普渡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由於農曆七月普渡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宣布台北市宗教團體普渡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起,疫情警戒降至二級,由於農曆七月普渡將至,台北市柯文哲今也宣布台北市宗教團體普渡指引,柯文哲說,台北市暫不開放遶境、進香、平安餐、福宴等。相關普渡防疫指引仍禁止飲食、設置酒精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等;祭祀也須採梅花座,結束後分梯取回祭品。

至於普渡人流管制,柯說,人流管控採單一出入口,工作人員先造冊,擬定分工計畫,容留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

柯文哲說,台北市只要做好量體溫、戴口罩量、實聯制、祭祀梅花座等防疫措施,普渡還是可以辦,甚至維持一定的人流管制,室內50、室外100人以下,若普渡會超過這個人數,超過標準,就是事先申請防疫計畫。

北市民政局表示,因應警戒降至二級,台北市除繞境、進香、遊行等移動式活動及普度後福宴、平安宴等具聯誼性質餐會,還是禁止辦理,降級後宗教場所開放民眾進入,並開放辦理宗教集會活動,容留人數以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

至於台北市的中元普度活動,開放各宗教團體、公司行號、里辦公處、市場攤商及社區民眾得在依照內政部訂定的「二級疫情警戒期間中元普度防疫措施」及「二級疫情警戒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指引」的防疫措施指引下辦理。

民政局表示,共通的防疫措施包括室內不超過50人(以每人2.25方公尺計算)、室外不超過100人(以每人1平方公尺計算)為原則;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全程佩戴口罩、妥善規劃動線、維持社交距離、執行人流管控、加強環境清潔消。

另外,宗教集會採梅花座、固定座位,如有供餐必要者,以餐盒及瓶(罐)裝飲品為限。已登記寺廟、宗教財團法人有辦理大型集會活動,以及提供筊杯、籤筒供民眾使用的需求,需要提報防疫計畫,經主管機關同意者得放寬容留人數(室內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人)及設置專人管理使用。

至於已登記寺廟、宗教財團法人得提報防疫計畫經核准後,放寬參與人數(室內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人)。至於有舉辦中元普度相關活動的需求者(如放水燈、主普壇等),不論參與人數多寡,應提報防疫計畫經本局同意後方可辦理。

此外,公司行號、社區、里辦公處或市場等團體普度指引,活動參與者須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活動採實聯制、進行量體溫、酒精消毒及人流控管。場地管理活動應採單一出入口,主辦單位應於場地入口處張貼場地可容納人數告示。容留人數限制,以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為限。

防疫 普渡 台北市 實聯制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