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新制…拍婚紗可露臉 酬神有條件開放

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延長的影響, 餐飲業持續受重創,有業者貼出「撐不住了」的海報。記者鄭超文/攝影
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延長的影響, 餐飲業持續受重創,有業者貼出「撐不住了」的海報。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微解封」,昨又公布多項新制,從今天起,恢復移工調派工作場所,限同一雇主轉換,且前三日必須安排PCR檢驗;新人拍婚紗照時,可不戴口罩、親密舉動;全國已有十一處宗教場所提出「信眾入內參拜」申請,寺廟廣場有條件開放酬神。

許多民眾搞不清楚新人拍攝婚紗照規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人拍照時,可有親密舉動,這沒關係,若是婚禮預演示範,則需根據「劇組拍攝」規定進行。目前仍禁止大型婚禮宴客,但可舉辦十人以下小型儀式。

在宗教祭祀方面,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台已有十一間宗教場所完成申請,獲得許可,即日起有條件開放宗教酬神戲,包含布袋戲、歌仔戲和露天電影等,可在寺廟的室外廣場演出,但不得開放觀眾,表演團隊需全程戴口罩,若能附上七日前篩檢陰性證明,則可脫口罩表演。

在機組人員入境防疫上,指揮中心則管控更嚴,自廿一日起,往來高風險七國家的機組人員返台後,需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期滿再接受PCR採檢;其他航線入境機組員,如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且滿兩周以上,已有抗體陽性者,調整為七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第零天、第七天均需PCR檢驗。

疫情三級警戒到七月廿六日,目前中央未明確公布之後解封程度,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宣布第一波優先讓長照、教育、社福、身心障礙系統四大系統鬆綁。新北市前天宣布公有場館開放室內,昨天市長侯友宜昨再表示漫畫及光碟出租店採預約制,但不得進入營業場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解封應是「每天放一點」慢慢觀察,但強調不管如何,聚餐一定擺最後。

微解封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