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近降級標準 陳時中:緩坡式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報告,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即使管制降級,也應循序漸進,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按指揮中心所定原則,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指引。

疫情明顯趨緩,昨天新增十五例本土個案、一例死亡案例。陳時中表示,警戒降到二級可能性很大,但強調「降級不是解封」,只是逐步放寬的「緩坡式降級」,重點是穩健、循序漸進,同時也要強化預防和應變能力,觀察到有任何疫情爆發可能性,就會重新緊縮。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對政院擬規畫再度發放振興券的報導,蘇貞昌表示,政府會想辦法幫忙餐飲、零售、旅宿、展演等產業,但疫情還在三級警戒,不能鼓勵民眾出來消費,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

蘇貞昌說,去年政府發行三倍券非常成功,人民參與度達九成九,帶來千億元經濟效益,今年因疫情衝擊,內需市場最受激盪,如何讓受衝擊的餐飲、零售、旅宿業,甚至展演、藝文活動等,政府都希望能給予幫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昨日擴大防疫會議中,衛福部指出,包括口罩、防護衣、防疫酒精防疫物資都有做充足的準備;陳時中指出,三級警戒自上周適度鬆綁後,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

蘇貞昌表示,面對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有關邊境管制部分仍必須嚴格執行,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仍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妥為規畫,並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助盤整。

陳時中昨天下午記者會中強調,不少國家一放鬆防疫措施,疫情就回升,因此,「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這三件事要一起過很久」。

澎湖擬發千元禮金

【記者張議晨、張哲郢/連線報導】疫情衝擊澎湖觀光產業,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建議縣府普發縣民每人一千元振興消費禮金,提議獲縣長賴峰偉支持,至於發多少、如何發等細節,縣府表示將再與議會討論,若順利通過,可望繼去年縣民都領到五百元禮金後,再成小確幸。金門縣也在研擬相關方案,尚未有具體內容,縣府說會朝紓困、振興兩方向進行。

社交距離 紓困 酒精 防疫物資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