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照顧者快撐不住盼日照微解封 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承恩攝影)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7月13日起部分場域有條件鬆綁,但管制條件仍舊嚴苛,各縣市政府不敢大意,多選擇「逆時中」,維持原先的三級警戒措施;但自雙北升為三級警戒後,即暫停提供服務的日照、失智據點等社區服務,長輩返家由家人協助照顧,不少家庭在人力不足狀況下,得兼顧工作、照顧老小,陷入照顧疲乏,專家也建議應適度開放照顧場所,減緩照顧壓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將於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屆時將提供直播。

照顧者在疫情期間壓力倍增,昨天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台灣失智症協會、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發起「一人一信給小英總統:全家快被照顧壓垮了!開放日照與失智據點!」,指出全台有547家長照2.0日間照顧中心,494家失智據點,防疫封鎖近二個月,2.4萬家庭已經快要崩潰,照顧者的需求,在疫情期間也需要被正視。

失智據點 家庭照顧者 照顧壓力 失智症協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