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試劑價格偏高 消基會籲公費供應

居居家快篩試劑上市,大家可在藥局、超商等通路購得,專家提醒,居家篩檢適合在確診者較多的高風險區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時使用,不可因驗出陰性就掉以輕心。

記者胡經周/攝影
居居家快篩試劑上市,大家可在藥局、超商等通路購得,專家提醒,居家篩檢適合在確診者較多的高風險區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時使用,不可因驗出陰性就掉以輕心。 記者胡經周/攝影

居家快篩試劑上市,大家可在藥局、超商等通路購得,專家提醒,居家篩檢適合在確診者較多的高風險區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時使用,不可因驗出陰性就掉以輕心,並建議食藥署應想辦法調降價格,並公布各廠牌可檢測Ct值範圍及PCR檢測的陽性一致率,供民眾評估試劑的準確程度。

消基會表示,目前市售快篩試劑要價皆比歐美國家原售價貴,呼籲政府普設快篩站或以專案進口,提供民眾一定數量的快篩試劑,藉由公費供應,鼓勵民眾自主快篩,才能有效阻斷傳播鏈。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表示,國外居家快篩試劑使用普遍,包括開放運動賽事入場、民眾進辦公室開會等。像德國、瑞士,每月發給每人五盒,供民眾每周檢測,反觀國內,居家快篩價格偏高,政府應想辦法調降價格。

消基會舉例,英國民眾每人每周可免費申請使用兩份快篩劑,而政府要求民眾完成自主篩檢後上網登記結果,作為控制疫情及疫調參考。

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國外有小學生快篩陰性才能到校上課的案例,未來台灣可主動監測,疫情竄起時更快匡列。

沈采穎表示,不同製劑皆標榜和核酸檢測陽性一致率達九成以上,但可檢測的Ct值範圍不同,結果也不同。食藥署應公布各廠牌可檢測Ct值範圍及PCR檢測的陽性一致率,並搭配「器材識別碼(UDI)」上傳快篩結果。

新冠肺炎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