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鼻腔篩檢小訣竅減緩不舒服 醫師製表教大家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製表教大家在鼻腔篩檢時,減緩不適小技巧。圖/醫師嚴可倫提供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製表教大家在鼻腔篩檢時,減緩不適小技巧。圖/醫師嚴可倫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開始接受鼻腔快篩或PCR篩檢,多數人擔心篩檢時的不舒服,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自製圖表,教大家小訣竅減緩篩檢時的不適。

醫師嚴可倫自製新冠肺炎(COVID-19)抗原快篩與PCR鼻腔採檢小訣竅海報,他說歡迎列印張貼,分享給更多人,減緩不適,他表示,日前進入醫院的正壓快篩亭,為民眾進行新冠肺炎(COVID-19)快篩以及PCR的採檢,發現幾乎所有的民眾都會有些緊張、許多人也會感到鼻子不舒服。

他說雖然快篩站大多設有麥克風,讓採檢者與被採檢者溝通,但可能往往因為民眾緊張、加上口令沒傳達清楚,讓受檢者多受了一些苦,他因此整理製作了「鼻腔採檢小訣竅」,特別感謝在台北榮總受訓期間的室友,耳鼻喉科林岱樓醫師專業補充。

他歡迎有需要的採檢機構,下載列印並貼在採檢等候區、採檢亭等位置,讓民眾可以事先知道訣竅,使採檢更順暢;也歡迎分享給有篩檢需求朋友;採檢小訣竅包括下拉、張嘴、抬頭、忍耐四步驟。

新冠肺炎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