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醫療量能緊繃!副市長:北區醫療網分配不均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確診數持續增加,熱區也不斷再更新,副市長劉和然坦言,境內醫療量能的確緊繃,這也凸顯北區醫療資源網分配不均的問題;市長侯友宜則強調,現在就是中央地方齊心抗疫,在中央指揮下全力面對防疫工作。

劉和然說明,集中檢疫中心在之前是收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但隨疫情蔓延、需求量變大大,所以中央裁示,鼓勵檢疫所、防疫旅館,變成「加強版」防疫旅館,改為收容清症及無症狀者。至於一般的防疫旅館,也還是收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新北的數量一直都夠,從去年到現在都維持六成滿,若一有不足就趕快與境內旅館協議,再增加開設。

劉和然指出,此時是新北市最需要幫忙、台北市也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感謝中央這段時間幫忙調度,當然新北市這段時間也很努力,陸續到昨天開出1308間加強版防疫旅館,尤其在新北旅館數僅有台北三分之一的情況下,但開出房間數還是超過台北市,這都要謝謝境內所有旅館的配合及醫院的幫忙。

劉和然認為,新北醫療量能到現在都非常的緊繃,也把北區醫療資源網分配不均的問題徹底暴露出來,不過即使在新北醫院及病房數遠遠不及台北的情況下,大家還是都全力以赴,目前專責病房及ICU都已經全數開出,且開設數度之快,他要再次謝謝大家一起配合。

劉和然強調,當然未來量能仍有可能會有不足的情況,屆時就會回到北區醫療網的「戰時」情況,由指揮官全國統一調度,這就是為什麼近來提到新北就算有預算、有土地,卻也無法蓋醫院,因為這都是由中央統一調度。

侯友宜也說,不管醫療量能如何,現在防疫階段視同作戰,新北這一年多來態度就是中央地方齊心協力面對防疫,每一個人都各司其職,在中央統合調度下來共同面對防疫工作。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防疫旅館 侯友宜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醫療資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