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 南投縣祭出嚴格管制措施

為了確保長照機構住民和照服員安全,南投縣禁止探視和門禁管制,減少疫情感染風險。圖/讀者提供
為了確保長照機構住民和照服員安全,南投縣禁止探視和門禁管制,減少疫情感染風險。圖/讀者提供

疫情持續延燒,雙北都出現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南投縣政府表示,為了確保長照機構住民和醫護和照服員安全,縣內長照機構已禁止探訪並落實人員管制,業者如違反規定,將限期改善嚴重者處1萬到15萬元罰緩,直到改善為止,避免出現群聚感染風險。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說,南投縣共有54家住宿型機構,住民有3931人,加上照服員、醫護人員等共有5671人,為落實防疫將群聚傳染的威脅將到最低,已採取最嚴格措施,包括禁止探訪,改以視訊或電話訪視,且減少住民外出,如有就醫需求,以視訊診療或請醫療院所進入機構進行診療,同時出入PCR篩檢等。

另外,第三級警戒期間,不建議收新進住民,如果確實需要收住,要自費進行PCR核酸檢驗,提供入住前3日內陰性檢驗結果報告,入住後應先將其安置於隔離空間或單人房14天,且無相關症狀後,再安排入住一般房室;對於就醫頻率較高住民,盡量分區照護。

為了避免出現意外,社勞處要求長照機構落實門禁管制,若違反相關規定除限期改善,嚴重者處以1萬元到15萬元罰鍰,甚至停止全部或部分業務,直到改善為止。

長照機構 南投 醫護人員 照服員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