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簡訊實聯制編8億預算 NCC:供業者報銷成本

行政院日前推出簡訊實聯制,政委唐鳳稱「完全免費」,但卻被立委發現由NCC編列8億元作為簡訊實聯制預算,NCC今(4)日表示,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免費,但電信業者儲存資料備查,在系統、人力上都需要成本,因此編列一定預算,讓業者有上限實報實銷。

NCC表示,簡訊實聯制是指由民眾手機掃描QR Code,直接發送僅含有場所代碼的簡訊至1922,國人接受度極高,至6月3日已發送超過2億則簡訊,且使用量有持續增加趨勢。

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確實是「完全免費」,也就是不必付簡訊費用,但不代表電信業者會把所有成本吞下來。

NCC指出,基於防疫目的,實聯簡訊仍須暫存28日,並配合指揮中心後續必要的防疫資料查詢,電信事業須額外擴增設備、建置相關軟硬體系統、加派人力,都需要相當成本,因此編列一定預算讓業者有上限「實報實銷」,超過預算者就讓業者自行負擔。

NCC表去,因相關成本費用難以估算,所以預算編列時以簡訊則數為參考基準、每封簡訊以0.1元計算,編列1年8億元的「處理費用」,並非按簡訊實際使用則數的多寡逐筆計算費用,實際上電信業者維運金額也將遠高於這個數字。

實聯制 防疫 指揮中心 簡訊實聯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