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家庭群聚頻傳 醫師:不建議同住者馬上篩檢

醫院醫護人員為大批排隊快篩民眾發放號碼牌。記者侯永全/攝影
醫院醫護人員為大批排隊快篩民眾發放號碼牌。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各地陸續發生家庭群聚,家戶內傳染是確診一大因素,各縣市也陸續傳出「一家幾口都染疫」的事件,且台中市政府日前調查發現,家庭及朋友群聚感染鏈,占了台中確診案近三分之二。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邱南昌今天坦言,家庭群聚最難預防,推斷若家中有人染疫,同住家人感染風險恐高達七、八成,現階段篩檢量能不足,不建議家裡一出現確診者就去檢驗,可以先自行自主健康管理,保護周遭的人。

他指出,除非是獨居人士,家中有一人出現確診,其他人染疫機率非常高,有鑑於醫院量能緊繃,現階段並不鼓勵其他同住家人馬上去篩檢,但得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若出現症狀再尋求篩檢。

邱南昌提醒,如果有家人確診,即便送去隔離,他於家中接觸過的物品也有可能殘留病毒,再經由手碰觸到口鼻而傳染;這時其他同住家人要有「高風險族群」自知,被感染的機率非常高,建議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建議不要隨便外出,非不得已要出門,需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