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吃便當、抽菸 市場、公園仍見不戴罩

天氣炎熱,有工人把口罩垂在下巴,隨處可見未戴好口罩的民眾。記者林政忠/攝影
天氣炎熱,有工人把口罩垂在下巴,隨處可見未戴好口罩的民眾。記者林政忠/攝影

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多日,各地仍接到不少民眾不戴口罩通報,雖然各地方政府都加強取締力道,但包含市場、公園、工地,仍有民眾群聚不戴口罩,還有癮君子毫無忌憚抽起菸來,形成防疫死角。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說,她接獲陳情,木新市場外無證攤販天天都是人潮聚集,有攤商會把口罩拿下來,或有老太太不配合戴口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已要求警分局嚴加取締違規攤販,若有人潮聚集就現場勸導戴口罩及開罰。民眾在家時間多,去市場可能只是透透氣,但希望民眾一次買完,不要常出來。

北市木新市場外,每天都有人潮聚集。圖/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北市木新市場外,每天都有人潮聚集。圖/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也有家長指控公園內多老人群聚,擔心孩子染疫。北市公園處回應,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待在家,非必要別外出,就盼阻斷傳染源,雖加強清消,但沒人知道上一個活動的人是誰,呼籲家長別在這時帶小孩到公園。

有工人在外吃便當遭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外勤工作者無處用餐,雖然戴口罩是原則,但不要把原則用得硬梆梆,強調外面吃飯空曠地區身邊5公尺沒人就能吃。

新北市政府也加強稽查市場,從18日累積至昨日已稽查168處公、私有市場,開出94張稽查單,其中19件未戴口罩、75件未落實防疫措施。新北市市場處表示,這周裁罰最多的是未戴口罩,其他還有攤商未設置隔板、遮罩,或是沒有在入口處實施實聯制,會再加強力度。

台中潭子、栗林等車站有外籍移工或遊民盤坐在出入口未戴口罩,讓出入民眾避之唯恐不及。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