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校正回歸? 柯文哲:檢驗塞車 中央要用新方法反映疫情

柯文哲認為,中央應該要用新的方法去公布每天的確診數字,才不會有校正回歸的狀況。
柯文哲認為,中央應該要用新的方法去公布每天的確診數字,才不會有校正回歸的狀況。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321例本土個案,以及上週來不及檢驗完400例「校正回歸」,讓民眾毫無頭緒。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因為檢體透過PCR檢測需要2天,但這幾天檢體量高,所以檢驗塞車;柯文哲認為,堅持用PCR當作確診個案不切實際,呼籲中央要用新的方法才能精準反映疫情狀況。

指揮中心今公布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分別分佈到5月16到21日的各日個案,引發議論。指揮官陳時中說,主要是過去採檢完、但還沒檢驗的檢體,在今天全部清理完畢。

柯文哲解釋,過去案例少,都以PCR採檢,醫生會先輸入病人資料到法定傳染病登錄系統,檢體送實驗室後,要花2天才會有結果,醫生再輸入結果,疾管署才有辦法看健檢查結果,指揮中心才會編號宣布。

柯文哲說,檢體量太多後,檢驗的時間就會更久,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校正回歸」。柯文哲表示,現在確診數量多,寧可用靈敏度不高、便宜、時間快的方法檢查,否則堅持用PCR檢測,在公衛上恐怕不切實際,認為中央要用新方法每天公布疫情數目,才能精準反映疫情狀況。

柯文哲 校正回歸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