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本土確診連七日破百 國泰、振興推遠距視訊看診

振興醫院提供所有科別的門診病患,使用視訊門診服務暫訂至5月28日,圖為「振興醫療APP」。圖/振興醫院提供
振興醫院提供所有科別的門診病患,使用視訊門診服務暫訂至5月28日,圖為「振興醫療APP」。圖/振興醫院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已連續七天破百例確診,許多醫院降載因應疫情,但慢性病等患者有看診需求。國泰醫院即日起至本月28日止,提供11個科別視訊診療服務;振興醫院則提供「所有科別」門診病患視訊診療服務,有助減少慢性病患進出醫院頻率,降低疫情風險。

國泰醫院表示,今起提供心血管中心(含心臟內、外科)、小兒科、老人醫學科、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耳鼻喉科、呼吸胸腔科、泌尿科、神經外科、復健科、精神科等,11個科別視訊診療服務,暫訂實施期限至28日止。

國泰醫院說,如果病人需開立處方用藥,再由病人或家屬3日內攜帶健保卡至院繳費、領藥,有需求民眾可洽專線02-27082121分機5180,由專責護理師評估病人健康情況,以及是否適合視訊診療後協助安排。

振興醫院則是提供,「所有科別」的門診病患皆可利用視訊門診服務,看診費用與到院看診完全相同,並有健保給付。

院方表示,只要至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振興醫療APP」,註冊成為會員後,不論初診、複診或是老人、小孩,甚至失能患者,皆能使用這個APP服務完成看診。

振興醫院表示,打開APP後點選「視訊掛號」,選擇想要看診的醫師,醫師便會在預約時間,主動用視訊的方式看診。另提供兩種領藥服務,可以選擇到院在戶外的「藥來速」窗口領藥,或是由醫院郵寄到府(郵寄費由院方吸收)。

針對需要觸診或聽診的患者,振興醫院指出,面對面的看診還是最理想的方式,光憑視訊有時無法做出正確的診斷。因此,視訊門診最適合慢性、穩定老病號的藥物調整,以及已經做過檢查,需要判讀或尋求第二方意見的患者。

視訊診療服務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