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護理師近3年退休1.8萬人 依意願必要時提供協助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長盧美秀表示,公會已整理近3年退休護理師名單,將詢問各縣市情況及護理師意願,於必要時提供協助。示意圖/Ingimage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長盧美秀表示,公會已整理近3年退休護理師名單,將詢問各縣市情況及護理師意願,於必要時提供協助。示意圖/Ingimage

因應本土疫情,台北市府昨天開始徵召退休醫護人員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長盧美秀表示,公會已整理近3年退休護理師名單,約1.8萬人,屆時將詢問各縣市情況及護理師意願,於必要時提供協助。

20個醫事團體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強調支持台灣重回世界衛生大會(WHA),並以非政府組織力量共同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聲。

因應本土疫情及醫護人力不足,台北市府昨天開始徵召退休醫護人員到防疫旅館監看確診者。媒體今天詢問,醫師公會與護理師護士公會是否規劃號召退休醫護人員。

盧美秀表示,護理師公會已經整理好3年來退休的護理師名單、約1.8萬人,將詢問各縣市情況及護理師意願,必要時將提供協助。

盧美秀表示,護理師公會曾與衛生福利部照護司討論過,衛福部曾提出需要護理師協助的3項工作,包含大量疫苗注射、疫調電話調查及篩檢檢疫協助。

盧美秀說,由於台北市府發出徵求退休醫護人員訊息,護理師全聯會已提供名單給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讓他們能與台北市府媒合;雖然檢疫工作相當辛苦,但護理師全聯會已經準備好,應可即時提供各縣市協助。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說,醫師從一畢業就開始工作,沒有退休問題,台灣有5.2萬名醫師,約有7成在醫院、3成在診所。

邱泰源說,有鑒於疫情嚴峻,醫師公會義不容辭動員所有醫療體系,屆時5.2萬名醫師都會動起來,耳鼻喉科醫師在社區篩檢有其角色,其餘內科、兒科醫師可以貢獻急、慢性照護。

邱泰源表示,政府需要告知集中檢疫站、社區篩檢站、醫院和急診需求為何,如果能提出規劃,相信醫師公會都能夠及時因應。

護理師 醫護人員 疫調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