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政院推簡訊實聯制5秒可完成登錄! 高鐵站中午率先啟用

政委唐鳳。圖/行政院提供
政委唐鳳。圖/行政院提供

隨著疫情升溫,各公共場合皆實行實聯制,行政院今舉行記者會,推出簡訊實聯制,方便民眾洽公、多元選擇,民眾掃描QR Code後,無須再填寫個人資料,以簡化流程。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大眾運輸工具也將提供簡訊實聯制,但現階段沒有強制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雙北疫情升溫,警戒升級,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地方首長進行視訊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全國縣市長視訊會議中提出,政府應協助民間做好實聯制,與蘇揆的想法不謀而合。蘇貞昌上周末召集會議,邀集政委唐鳳、交通部長王國材,與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就系統設計做討論。

行政院指出,唐鳳接到任務後,著手協助設計,與民間業者合作,迅速開發出簡訊實聯制的系統,提供各界使用,昨天晨報中向蘇貞昌報告成果,今天對外公布。

唐鳳解釋,操作僅有五秒三步驟,掃描QR Code後,無須再填寫個人資料,點選彈出的網站連結,便能發送簡訊,完成實聯登記的手續。他表示,只要有手機,就能完成簡訊登記。

唐鳳表示,此方法免留個資給店家,店家不會收到任何資訊,簡訊紀錄會留給電信業者,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只保留28天。

王國材則表示,高鐵全線12個車站,今天中午起將會提供實聯制服務,但不是強制性,而是鼓勵大家盡量使用。

實聯制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