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籲分流 暫停不必要就醫

近日疫情嚴峻,短短不到一周,雙北防疫升上三級警戒,本報獨家專訪十八年前抗煞總指揮、前衛生署長李明亮,他建議,全民應暫停不必要的就醫,讓醫院降載,輕症確診者留在家中或聽從安排至集中檢疫所,讓醫學中心保留收治重症的能量。

李明亮肯定指揮中心「輕症患者先待在家裡」作法,他認為醫療分流是當前最重要的事,大家團結才能度過難關。如果每天確診人數都上百人,已經無法進行個案疫調,防疫人員應該要保留能量,以防堵疫情。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認為,指揮中心以集中檢疫所收治患者是正確的方向,醫療體系在此時如何分流至關重要。他建議,輕症患者應該先送類似方艙醫院,如惡化為早期肺炎,再轉部立專責醫院,如有必要再送醫學中心。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暴增,採檢已占據各大醫院九成急診工作,一名急診醫師說,「一窩蜂排隊採檢儼然已是新全民運動」,甚至有外縣市民眾專程到雙北大醫院採檢,而大部分都是輕症或沒有症狀,等太久竟還發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台各縣市都要準備廣設社區採檢站,已找醫師公會和醫院協會討論,希望相關團體協助協調人力。

【記者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激增,指揮中心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醫療資源應留給重症患者,輕症確診者應在家等候公衛人員通知,在家時維持一人一室,不可離開房間。

陳婉青說,大部分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可自行康復,因此一般確診輕症個案都會在家等候住院通知,期間不可和家人共餐或共用物品,不和同住者接觸。

集中檢疫 新冠肺炎 防疫 疫調 醫療資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