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萬華禁3人群聚飲食唱歌 連夜市也禁? 柯文哲:常識判斷

北市府匡列危險地區民眾,包括萬華區桂林路、康定路、和平西路三段、梧州街區域,強烈建議民眾停止群聚的飲食行為,也就是說,只要是脫下口罩開口的飲食、唱歌都不行。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市府匡列危險地區民眾,包括萬華區桂林路、康定路、和平西路三段、梧州街區域,強烈建議民眾停止群聚的飲食行為,也就是說,只要是脫下口罩開口的飲食、唱歌都不行。記者林麗玉/攝影

萬華茶藝館群聚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北市府匡列危險地區民眾,包括萬華區桂林路、康定路、和平西路三段、梧州街區域,強烈建議民眾停止群聚的飲食行為,也就是說,只要是脫下口罩開口的飲食、唱歌都不行,只要脫下口罩、可能飛抹傳染的行為都要停掉。

由於區域內內有不少熱門夜市,是否也禁夜市?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有多少需要,就做多少事,現在針對萬華這個危險區域,強烈建議禁止群聚飲食、唱歌行為,至於夜市?柯說,那就是要常識去判斷。

柯說,2020台灣防疫最成功的,並不是確診案例少,而是對民眾生活干擾最少,台灣GDP還在正成長,在世界算是台灣奇蹟。所以柯說,作為政府要務實面對問題,做必要防疫,但也不要製造太多恐慌。

柯文哲說,基於首都生活圈,其他地方有沒有可能也是高風險,當然有可能,尤其在萬華茶室工作的員工,也可能來自其他縣市,從基隆、桃園、新北都有可能,但也不必要去引起太多恐慌,所以只要是危險區域,北市府高度建議禁止三人以上的群聚飲食唱歌等,至於其他地方,則是建議、鼓勵暫時不要有群聚行為,先觀察三天看看,有問題再說,隨疫情情況再做調整,也不要做太多超前部署,適當部署就可以。

另外,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關閉新北的八大行業,有議員擔心新北市唱歌、去網咖都不行,導致新北民眾跑到台北來?柯文哲說,政府做必要防疫,但沒必要製造太多恐慌,他猜這幾天疫情變化會很快,每天24小時都不一樣,北市府會滾動式不斷修正。

柯文哲 萬華 防疫 確診案例 匡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