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餐飲旅宿退訂潮 量販爆搶購潮

疫情警戒進入第二級嚴峻,桃園觀光餐旅業擔心餐宴退訂潮,帶來營運慘淡。記者曾增勳/翻攝
疫情警戒進入第二級嚴峻,桃園觀光餐旅業擔心餐宴退訂潮,帶來營運慘淡。記者曾增勳/翻攝

本土疫情連環爆,疫情「海嘯第一排」的觀光旅遊業馬上受影響,不僅各地旅宿爆退房潮,遊覽車業者也叫苦連天,餐飲、零售業者如臨大敵備戰,直呼才「一天之差」,退訂潮就如海水般湧來,已高達八、九成訂單退訂。業者憂心,若疫情警示再升級,大家恐要留宿街頭,大地假期旅行社甚至前天已公告結束營業。

去年疫情爆發之初,不論是餐飲業或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業績連「腰斬」都不足以形容,雖然在母親節過後消費力回溫,但如今疫情又起,而且可能更嚴重,業者無奈吐露心聲,「這次真的挫咧等」。

零售業則出現兩樣情。百貨業者在餐飲櫃位推動實聯制,昨明顯感受到人潮減少,超商也宣布停借廁所,來客數恐怕也將減少,但量販、超市通路則受惠物資搶購潮,家樂福就表示,昨天位於社區分店來客數已超越假日,下班時間後更進入高採買階段。

觀光旅遊業一夕爆大量退訂,卻也衍生退訂標準爭議。觀光局昨緊急公布旅客參團解約退費原則,強調出團期間即日起至六月八日,原則上請旅行業與旅客協議「延後」,若旅客仍欲取消行程,旅行社除得扣除已代繳行政規費及已支付必要費用外,並得向旅客收取不超過百分之五旅遊費用作為補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