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擴散 專家:北部民眾暫勿出遊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北部民眾近一、兩個禮拜內避免至外地出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北部民眾近一、兩個禮拜內避免至外地出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昨天暴增十六例本土案例,面臨社區感染嚴峻挑戰,瀕臨第三級防疫警戒階段;專家建議北部民眾勿出遊,同時應擴大篩檢。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認為,不應讓疫情擴散至中南部,雖現階段尚未有封城,但北部民眾要想像自己位於疫情中心點,近一、兩個禮拜內避免至外地出遊。另外,近期應擴大篩檢高風險區民眾,無症狀確診者應避免進入醫療體系。

何美鄉建議,指揮中心應另選地區隔離、監測這些無症狀確診者,減緩醫療體系負載量能,相關醫療人員做好萬全準備。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也認為應「廣篩」。他說,新北、宜蘭、桃園等三縣市醫院應該加強篩檢,第一線醫師要提高警覺,落實感控措施,只要覺得病人有點不對勁就應「廣篩」,若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為感染者,可能讓疫情在醫院爆發。

黃立民說,台灣一直存在不明感染源,現在疫情險峻,民眾自保之道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少參加聚會。

另外,本土個案不斷冒出,疫苗打氣雖增,但台灣接種人數不到百分之一。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這是國內防疫最大隱憂,民眾應該踴躍接種疫苗;臨床試驗顯示,兩劑疫苗施打間隔逾八周才能獲得較好保護力,期間如未落實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仍可能感染病毒。

台大公衛校友群以美國為例,美國施打至少一劑疫苗比率達百分之四十六,百分之卅三施打兩劑疫苗,但最近整體施打率明顯趨緩,加上變異病毒猖獗,以致美國近期年輕人確診及重症住院人數增加。

社區感染 封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