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夜市攤商「實聯制」 台中攤商:有難度、改外帶因應

台中逢甲觀光夜市。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中逢甲觀光夜市。圖/聯合報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防疫層級,要求餐飲業者落實「實聯制」。但有攤商認為實聯制太麻煩,如要落實就會停止內用,全面改外帶。逢甲觀光夜市表示,夜市進出人流多,且非單一出入口,出入口多又複雜,要實施「實聯制」相當困難。

逢甲觀光夜市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吳浚銘表示,管委會的會員店家約200家,其中餐飲攤商佔約3分之1,不過因逢甲觀光夜市屬道路型攤販集中區,進出口多且複雜,要求實施「實聯制」,在人力及實行上確實有難度。

吳浚銘說,目前管委會將加強廣播及在電子看板加強宣導,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並勸導民眾一定要戴口罩,也於文華路與福星路口、逢甲大學大門口等夜市兩大主要出入口實施總量管制2000人;另外,要求餐飲業者座位間須採用隔板隔開,但因夜市進出人流多,且非單一出入口,落實「用餐實聯制」有難度,會與攤商開會討論實施可行性。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賣碗粿的攤商表示,要求客人要實聯制確實有困難,要備餐又要監督實聯制,人力也吃緊,如要落實就會停止內用,全面改外帶因應。

另一家攤商表示,要顧客用餐留資料一定很不方便,甚至有些顧客會不願意,增加攤商實施困難度,但仍會全力配合,避免到時疫情失控衝擊生意。

楊姓民眾表示,用餐還要留名字和電話,確實相當不便,會減少外出用餐。曾小姐說,如用餐要實聯制,會盡量避免到外吃,改叫外送在家吃。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記者余采瀅/攝影

社交距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