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加強臨檢 酒店舞廳實聯制

侯友宜宣布新北室外五百人、室內一百人以上的活動一律停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侯友宜宣布新北室外五百人、室內一百人以上的活動一律停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台灣疫情連環爆,除指揮中心頒布的禁令,北北基宜四縣市都有加碼措施。新北市蘆洲、新莊、五股各級學校六月八日前不對外開放,全市學校校際交流、戶外教學、畢業旅行暫停;雙北同時宣布加強八大行業臨檢以落實實聯制;宜蘭全縣親子館停止開放、長青共餐改為取餐和送餐;基隆各校畢旅延後。

配合指揮中心政策,侯友宜宣布新北室外五百人、室內一百人以上的活動一律停辦。另將加強八大場所稽查,複查一次不合格即停業。

侯友宜認為已是社區感染,除要求環保局對新北一三六○處公共區域消毒,公車每趟載客結束也都消毒,禁飲食,捷運消毒頻率加倍。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宣布,被匡列的卅幾名接觸者若擅自外出絕對重罰;進出公共場所務必戴口罩,屢勸不聽者一定會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宜蘭各親子館在六月前停止開放、長青共餐改取餐和送餐。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府即日起要求警察局加強臨檢酒店、舞廳等八大行業,並嚴格落實實聯制。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各校畢業旅行延後。

南部也剉咧等。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不能掉以輕心,未依規定執行禁令且不聽勸導一定開罰。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接種疫苗是中止傳播鏈最有效措施。

高雄停辦畢旅、校外教學等跨縣市學生活動;嘉義縣長青活力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停止共食;嘉義市傳統市場禁止試吃;雲林縣府舉辦的大型活動暫停、各寺廟暫緩遶境及平安宴。

另外,五月十二日至六月卅日暫停辦理後備軍人教育召集訓練,執行中的教召按原計畫施訓迄解召日,停辦的教召不補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