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社區疫情拉警報怎自保?台大醫院疾呼「勤洗手」超重要

台大醫院今上午於東址一樓大廳舉辦手部衛生日記者會,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經歷過抗煞戰役的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台大醫院感染部主任陳宜君等人出席。記者邱宜君/攝影
台大醫院今上午於東址一樓大廳舉辦手部衛生日記者會,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經歷過抗煞戰役的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台大醫院感染部主任陳宜君等人出席。記者邱宜君/攝影

近期台灣社區疫情拉緊報,民眾該如何自保?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勤洗手!台大醫院今上午於東址一樓大廳舉辦手部衛生日記者會,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經歷過抗煞戰役的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台大醫院感染部主任陳宜君等人,都呼籲大家,勤洗手對於個人健康習慣幫助極大,可以預防包括新冠肺炎、腹瀉、腸病毒等多項傳染病,一定要繼續落實。

記者會中,陳時中上台致詞表示,洗手是這次防疫成功的基礎,近來疫情緊繃,社區裡面有病毒,包括學校、醫院都積極的宣導和落實,大家一定要做好手部衛生,也要積極打疫苗,能做到最好兩層防線,達到防疫的預期效果,呼籲大家一起勤洗手。

台灣大學副校長、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手部衛生習慣不容易養成,這次疫情要不是過去疾管署都已經長期宣導,疫情恐怕不容易控制到如此。勤洗手、社交距離、戴口罩也連帶幫助減少腹瀉、腸病毒等,原本會盛行的季節性傳染病都減少,顯示進入身體的病源變得非常少。這等於是全國的實證資料,證實維持良好手部衛生習慣對個人健康的幫助非常大。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身為感染科醫師,對於張上淳講的深有同感,洗手已經被證明是單一最有效的預防感染症的方法,但是有點違反人性,人們會覺得飯前飯後洗手太麻煩。既然建立習慣困難,就需要日積月累提醒,慢慢建立,在疾管署的領導下,做的積極且持續,打下良好防疫基礎。

台大醫院感染部主任、感染管制學會理事長陳宜君表示,2003年台灣已經知道感染安全和員工安全是一體兩面,手部安全是核心要素,醫療端勤洗手不僅可以保護病人,也可以保護每個人。陳宜君表示,共同維護環境清潔,在醫療院所和家庭都非常重要,希望大家攜手防疫。因為防疫不能獨善其身,也不分醫院、社區、國家,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推動到整個國家和全世界,唯有疫情停止才能恢復原來的生活。

洗手 防疫 腸病毒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