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員工參加旅遊泡泡 無法轉內勤可註記防疫隔離

帛琉旅遊泡泡旅客回台須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是外勤工作者可能須轉調內勤。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轉調內勤,雇主可以註記防疫隔離,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定,可不給薪。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啟程,回台旅客雖免居家檢疫、可外出上班,但仍須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依規定禁止到人潮擁擠的賣場、夜市、百貨公司、餐廳等場所,避免與不特定人士接觸,因此若是外勤工作者就必須轉調內勤。

但依照各公司人力結構,可能有公司的員工去旅遊泡泡後,雇主無法讓員工轉調內勤。勞動部表示,此情形是因為防疫需求,使得勞工無法去履行勞務契約。

勞動部指出,若雇主無法讓員工轉調內勤,使得員工無法上班,雇主可以註記防疫隔離,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定,雇主可不給薪。

不過,若是內勤工作者,勞動部表示,現行防疫規定並無規定參與旅遊泡泡的員工返台後不能上班,僅規定禁止到人潮擁擠的場所,因此若原本就是內勤工作者的員工遭雇主要求不去上班,這是受領勞務遲延,雇主仍需要給付薪資。

旅遊泡泡 防疫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