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居家檢疫別違規 竹市「外出、自行就醫」最常見

居家檢疫民眾應採取餐點掛把手方式送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居家檢疫民眾應採取餐點掛把手方式送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春節連假開跑,截至目前為止竹市約有511名居家檢疫者,新竹市政府今指出,據統計,居家檢疫者最常違規的類型為「外出」,有些民眾會忍不住於檢疫期最後一天外出,或在檢疫期間到警衛室取餐,通常都是親友大義滅親檢舉違規者,提醒居家檢疫者可以視訊等方式和親友團圓圍爐,不可踏出檢疫場所。

市府指出,據中央統計,居家檢疫者最常違規類型為「外出」、「自行就醫」,「外出」類型有與友人在門外聊天、外出領取郵件、外送等。近日有個案忍不住14天的檢疫期,竟在檢疫最後一天騎機車外出透氣,不料剛出家門不到3分鐘就巧遇警察,雖刻意迴避仍盤查抓包,遭罰10萬元。

市府呼籲,居家檢疫者應遵守各項檢疫規定,若申請送餐或外送餐食,應遵守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並使用線上刷卡,避免和外送員接觸;取餐時務必戴口罩,以降低傳染風險。即日起入境居家檢疫者須在防疫旅宿進行檢疫,限1人1戶,非居家檢疫者不得同住。

檢疫期間如有就醫、奔喪或探病需求,應聯繫衛生局防疫專線03-535-5130或透過里幹事通報,未經核准不得自行外出就醫。

市府表示,春節期間衛生、民政、警政一同執行防疫作業,民政處會加強透過三層複查機制,關懷個案並提醒個案遵守各項規定。如有居家檢疫者違規,可通報新竹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3-5355130、新竹市東區區公所0900-739050、新竹市北區區公所0900-739051、新竹市香山區公所0900-739052、新竹市警察局0920-029928。

居家檢疫民眾應採取餐點掛把手方式送餐。示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居家檢疫民眾應採取餐點掛把手方式送餐。示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 居家檢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