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北市290線公車比照雙鐵禁飲食

北市290線公車防疫升級,將比照雙鐵車廂內禁止飲食。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290線公車防疫升級,將比照雙鐵車廂內禁止飲食。本報資料照片

農曆年春節將至,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雙鐵、客運禁止飲食,高鐵也取消春節自由座。台鐵、高鐵均表示,若有生理的特殊需求需服藥,可以喝水,喝完水後要把口罩重新戴起來。而雙北市約290路線的公車也跟進,北市公運處表示,即日起,民眾在公車內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各大眾運輸也開始出現返鄉及出遊人潮,交通部公告,自2月1日起,民眾搭乘高鐵、台鐵(觀光列車除外),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器(國際及兩岸航班除外)、公路客運等禁止飲食,但有生理需求者須喝水、服藥、哺乳者,應於食用完畢後盡速戴好口罩。

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指出,目前行駛雙北地區的北市公車路線約有290條、超過3500輛公車,每日最高載客量達上百萬人次,考量到春節防疫升級,交通部有發函要求雙鐵集國道客運禁止飲食,地方主管機關可自行決定捷運及公車的防疫,經與新北市、桃園市研議後,決定市區公車也一併跟進禁止飲食。

尚錦堂表示,公車為密閉空間,在車內飲食會有氣味,原本就宣導公車禁止飲食,但礙於無法可罰,所以有些乘客還是會吃東西,未來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來開罰,違反者可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尚說,其實多數民眾都很有公德心,公車上吃東西情況不多,若有需求喝水、吃藥、哺乳,食用完後就應儘速戴口罩。

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配合中央春節防疫升級政策,即日起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禁止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防疫期間乘客進入客運車站、搭乘國道及公路客運,應全程戴口罩、量體溫,超過37.5度的乘客,不提供乘車服務,並免費受理退票。

李建文表示,乘客若有飲食情形,駕駛較不易發現,但若有發現會勸導,經勸導不聽會將公車停在路邊,通報員警來處理,車內也都有張貼禁止飲食公告,加上防疫期間,脫口罩吃東西會引來側目,大部分的乘客都會配合。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