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免驚!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驗無新冠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國大陸之前發生多起冷凍食品包裝檢出新冠病毒的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於記者會表示,衛福部食藥署從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31日在邊境檢驗進口冷凍食品的內外包裝,共抽驗10個國家、104批產品,新冠肺炎病毒均為陰性。

陳時中昨天針對國際郵包是否會傳播新冠肺炎的問題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經由進口冷凍食品傳播可能性低,「只有一個地方」報告特別多,但我國不敢輕忽,對食品都有做檢驗,今則公布檢驗結果。

食藥署針對104批豬肉、牛肉、雞肉及水產品等,就外包裝、內包裝,在消毒前、後分別取樣,計408個樣品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驗。

第一階段於去年11月6日至11月20日針對新冠肺炎盛行率高國家進口的冷凍食品內外包裝採樣檢驗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共抽驗四個國家輸入之豬肉、牛肉及鮭魚,共11批產品、44個樣品,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第二階段於去年12月11日至12月28日執行進口冷凍食品內外包裝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驗,並增加鄰近國家,如日本、中國、越南及印尼等國的冷凍肉品及水產品內外包裝為採樣標的,共抽驗8個國家輸入之豬肉、牛肉、雞肉及水產品,共77批產品、302個樣品,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第三階段則於去年12月28日起對進口冷凍食品包裝之採樣國別及產品範圍持續抽測,截至今年1月31日,共抽驗8個國家輸入之豬肉、牛肉及水產品,共16批產品、62件樣品,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陳時中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等國際組織等都指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新冠肺炎病毒會透過食品傳播,且無透過食品或其外包裝感染新冠肺炎實例。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