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避免跨家戶感染 照護隔離者應穿拋棄式防護衣

照護員應穿著「拋棄式隔離衣、手套」等,用完即丟,避免跨家戶感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護員應穿著「拋棄式隔離衣、手套」等,用完即丟,避免跨家戶感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案八六三護理師一家七口六人確診,護理師婆婆(案九○七)和公公(案九一○)為年長者,需旁人照顧,原先居家檢疫時,未採一人一室隔離,外界認為,這可能是感染原因之一。新光醫院內科主任、感染科醫師張藏能建議,若有無法自理者需居家隔離,以自家住宅為宜,最好採一人一室隔離,並由政府編列預算,聘用訓練合格的照護人員,避免家戶感染。

台灣長期照顧感染預防暨控制學會中區副秘書長王瑞興表示,現實技術面來說,不論長期照護機構或是居家照服員均人力不足,無法因應突然出現的隔離人數。

使用長照二.○的長者若被匡列隔離,台灣長期照顧感染預防暨控制學會理事長李聰明建議,雇主者應主動告知被照護者正處在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讓照護員有所準備,了解照護時可能產生風險,一般建議,暫停提供服務。

如果必須照護,且直接接觸,李聰明提醒,照護員應穿著「拋棄式隔離衣、手套」等,用完即丟,避免跨家戶感染。若服務長者「咳痰」,除需身穿防護衣外,還需配戴護目鏡防範;若需要協助淋浴,則應穿「防水防護衣」較為保險。

防護衣 居家隔離 長期照顧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