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是否呼籲市民避去桃園? 陳其邁:根據CDC的指揮來調整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蔡孟妤/攝影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內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許多人擔心擴散到社區傳播,澎湖縣、苗栗、雲林縣政府呼籲縣民不要到桃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從桃園的個案來看,應該是在醫院和居家檢疫,沒有造成社區傳播,所以我們就根據疫情來調整防疫措施,不用太過擔心,不要說現在疫情還沒有到這邊,就有人提到什麼封城,大家團結,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調整,不要亂了套。

陳其邁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交情好,鄭文燦數度到高雄與陳其邁就觀光、智慧科技交流,高雄蓮池潭與桃園龍潭也簽署「雙潭合作送客MOU」,現在面對桃園的疫情與部分地方政府對縣民呼籲不要到桃園,陳其邁今天受訪是談到團結。

他表示,防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家團結,落實防疫工作,各地方政府應該也用這個標準來執行,這樣會比較好,「所以,我們會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來落實防疫的措施,這個是最重要的。」

他說,從桃園醫院的個案來看,現在都有很清楚的掌握病例的足跡,所以,沒有必要有太多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一樣的標準,防疫最後真的是要各縣市能夠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會比較好。

陳其邁表示,防疫現在大概從3道關卡來看,一個是邊境,一個是社區,另一個是醫院,醫院是最後堡壘;邊境進來,就是居家檢疫,不要讓病毒跑到社區,居家檢疫應落實,他也要求里幹事、警察,平時每天電訪、用電子圍籬之外,衛生局再抽查居家檢疫的部分。

醫院的部分,陳其邁說,桃園屬於在醫院裡面的感染、群聚感染,桃園這個案給我們的經驗,醫院的感控要做好,這也是他前幾天之所以召集會議,召集醫院院長、副院長、四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民生、聯合醫院等, 要求加強醫院管控;把每一個醫院感控、人員管控理做好,這個其實才是最重要。

他並說,衛生局大概有宣布說到醫院看診,一天一次、一個人次,而且在醫院的門口就開始做管控。

陳其邁表示,桃園的個案來大概有兩個部分,就是家裡的群聚和醫院內感染,越多人跑到醫院,感染的風險也會增加,現在把重點工作放在醫院,再把居家檢疫工作落實,那這樣就可以保護民眾的安全。

他說,從桃園的個案來看,應該是在醫院,還有居家檢疫;要不要呼籲市民不要去?這要看有沒有擴散到社區,如造成社區傳播,再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的指揮來調整,不要說現在疫情還沒有到這邊,就有人提到什麼封城;這一年多來,我們能夠守住台灣,就是因為大家團結能夠一個很強的疫情指揮中心來根據一起來做政策的調整,不要亂了套。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群聚感染 桃園 陳其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